關於富山縣

富山縣概要

富山縣位於日本列島的中心位置。被海拔3000公尺高的北阿爾卑斯立山連峰包圍,眼前望去是水深超過1000公尺且被稱為[天然魚塘]的富山灣。是一個廣受山與海等大自然恩澤的縣。

富山縣主要資料

位置 北緯36度16分~36度59分/東經136度46分~137度46分
面積 4,247.62平方公里(東西約90km、南北約76km)
人口 107万6,158人(2013年10月1日現在)
友好都市 中國・遼寧省、巴西・聖保羅州、美國奧勒岡州、俄羅斯沿海地區

地理的優位性

POINT①颱風或地震等天然災害極少

以海拔3000公尺的立山連峰為首,聳立的群山發揮「屏障」的效果遮擋了強風大雨,並且在過去30年間地震災害次數是全日本最少的。

POINT②品質優良且豐富的水資源

標高3000公尺級的群山上所累積的雪,使富山縣水源的質與量在日本是數一數二的。為了活用豐沛的水資源,諸如日本最大級的黑部川第四發電所等水利事業也正在進行中,提供全日本最便宜的水力電力。

POINT③到東京的時間約為2小時

預計2015年4月開通的北陸新幹線,將富山與東京間的移動時間縮短為2小時7分鐘。藉由新幹線之開通,也使得位於日本列島中央位置的富山縣與其他3大都市圈(首都圈、關西圈、中京圈)之間的交流更活躍。

目標是成為亞洲的通道!

位於日本列島與環日本海地區中央的富山縣,正在積極進行機場、港口的整備及海空之交通網絡。因此近年來與對岸諸國間的交流也更加蓬勃。
富山縣與其他縣內的市町村總共22個都市結為友好城市。

※環日本海・東アジア諸国図この地図は富山県が作成した地図(の一部)を転載したものである。

富山伏木港

為日本海沿岸的國際貿易港。2011年11月被國家認定為牽引日本海沿岸各港灣的「綜合性據點港」。

富山きときと(※)機場

往東京、札幌的國內線以及往首爾、大連、上海、台北等國際線也很完善,實現高規格空運的地方機場
※...kitokito是指新鮮又有朝氣的樣子,這句方言非常適合常常可以吃到新鮮海鮮的富山縣。